原@死鱼安乐

宇宙的中心是一只牡蛎

【枪教授】单身日记(一)

职场paro,关于不小心睡了已婚上司的助理刷哥

萌了枪教授这么久,这次终于要交税了……(默默求个评论和赞


9月26日

肯尼斯先生看起来不太高兴。

以往午休的时候,肯尼斯先生都会伴着红茶吃两块蔓越莓曲奇,心情好的时候是三块,但是今天他一块都没有吃。按照库丘林的说法,“他肯定又是和老婆吵架了”。虽然不想背后议论肯尼斯先生的家事,毕竟这不合礼节,但是……你知道,索拉夫人和肯尼斯先生感情不合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。夫人似乎很喜欢夜里出去玩……哦不,我绝对没有诋毁夫人名誉的意思,她是位善良的女士,一直对我非常慷慨。我只是……有点替肯尼斯先生觉得不值得。

你看,先生拥有金钱与地位,而这无疑是大多数人所追捧的。虽然他有时候会显得有点暴躁,或者冷酷,就像大家说的那样,但是这无损他内心的高尚品质。我毕竟是先生的私人助理,谁又能有我看得清楚呢?是的,毫无疑问,先生是位优秀而值得敬仰的男士,希望他能够得到幸福。

他值得这个。

 

9月28日

老天啊,在今天之前,我都难以想象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。

肯尼斯先生竟然哭了。

准确地说,是我在进到办公室之后,发现先生的眼角泛红——我从没想过他也会露出这样脆弱的表情——他毫无疑问是哭过了。

至于为什么?问问被扔到垃圾桶里的玫瑰花吧,她就是目击证人。

我不知道该怎么样,最好的方式可能是让先生自己静一静,毕竟他绝对不愿意在别人面前显露他脆弱的一面——先生向来骄傲。但是我又不想让他一个人……你看,他已经够伤心了,总要有人借他个肩膀什么的……

但是我又有什么资格去安慰先生呢?

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助理,甚至连得力都算不上。在先生的眼里,我又是什么呢?

 

9月29日

今天路过咖啡厅的时候看到了先生。他穿着深蓝色的西装,郑重地坐在装潢雅致的店里,头发梳得和往常一样一丝不苟,手边放着一束鲜红的玫瑰。他脊背挺得笔直,下巴微抬,和往常别无二致的高傲。但是我看着他笔挺的身子,只觉得难过。

他像是在等一个永远都不会到来的人。

一个缺席的人。

先生的身边本可以有那么多形形色色的女人——年轻的,成熟的,甜美的,妩媚的,贴心的,独立的……只要他想要。

那么年轻有为,那么受人追捧,只要他想要,有什么是他得不到的呢?

只要他想要。

但是那朵红玫瑰那么霸道地扎根在他心里,吸取了所有的养分,肆无忌惮地盛放着,尖利的刺把他的心扎得千疮百孔、鲜血淋漓——是的,爱情是非理智的,向来如此。但是这样的爱,这样疲惫而卑微的爱,宁愿祈求也要留住的爱,它配不上先生,他应当拥有更好的爱情——灿烂的,光辉万丈的,还有最最重要的——

应当是幸福的。

 

10月2日

今天下班之后和阿尔托莉亚他们一起去了酒吧,在他们去跳舞的时候,我一个人坐在角落喝酒,也许是一杯伏特加或者其他什么,哦,上帝,我也不知道,事实上我现在头脑一片混乱——

那是索拉夫人。她和一个男人手挽着手出了酒吧的门,有说有笑,亲密无间。

不不不,我绝对不会认错,看看那个手包,那是肯尼斯先生在名品店里亲手挑选的,红色的小牛皮包,边缘处烫金的花纹——“奢华而不张扬”,这是肯尼斯先生的原话——正好作为他们的结婚纪念日礼品。

多么讽刺啊。

我不想恶意揣度索拉夫人的品质——我甚至更愿意以为这是我醉酒之后的幻觉——但是,看在上帝的份上,我当然知道这是真的,也明白这意味着什么。

是的,背叛与不忠。

我甚至不知道改如何面对索拉夫人——她以前对我的亲切和近乎调情的玩笑,哦老天,我怎么能这么傻,还天真地以为这些是她对我的欣赏——

还有可怜的肯尼斯先生。

可怜的先生。

对这样卑劣的行为,他是全然不知,还是熟视无睹?

不行,我不能、不能再往下想了……这太令人难过了……

 

10月3日

在公司里遇见索拉夫人的时候,我只有下意识地回避,用沉默应对她热情的问候。

我不知道夫人有没有察觉到我的异常——夫人一向敏锐——

我只是,只是没有办法面对她。

昨天晚上的景象还是历历在目——夫人的身子倚在男人的身上,眼线绵长而妩媚,小红裙勾勒出迷人的腰线,哦老天,还有那甜蜜的笑容——想想吧,她面对肯尼斯先生时向来冷若冰霜。

记忆在我的脑海里咕噜咕噜翻滚,冒出新鲜而腐臭的气息,令人作呕。酒吧里迷乱的灯光和夫人的笑容交织在一起,倏忽之间,斑点状的灯光变成了肯尼斯先生的蓝眼睛,高傲而冷冽。

天啊。

肯尼斯先生。

天啊。

我该怎么办?

 

10月4日

“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?”

在公司吃午餐的时候,兰斯洛特这么问我。

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所以只有微笑。

 

10月5日

我发现了夫人的婚外情。

 

在面对着肯尼斯先生的时候,我有无数次几乎说出这句话。见不得人的秘密堵在我的嗓子眼,痒痒的,异物感让人作呕。

 

她和一个男人在酒吧里。

 

肯尼斯先生把批阅好的文件递给我,让我归类整理,放到柜子里。他纤细又苍白的手腕沾上了一点黑色的墨水,但是他没有发现。

 

夫人和他玩得很开心,喝酒,跳舞,开怀大笑,男人的手搂着她的腰。夫人还带着那个红色的小牛皮包,烫金的花纹在灯光下闪闪发光。

 

先生把钢笔盖好,端起茶杯,惬意地抿了一口温热的红茶,向来紧皱的眉头稍微舒展了一点。他把目光移向自己端着茶杯的手,收敛了眉眼。指节上,做工精致的结婚戒指熠熠生辉。先生的蓝眼睛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浮冰,睫毛轻轻颤抖。

 

夫人和他手挽着手出门,他们去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夜晚。性与酒精。沉沉的夜色是他们的保护伞。

 

“奥迪那先生,你还愣着干什么?”

“哦,是的,我很抱歉,先生……”

我还是没能说出口,那样锋利而可悲的现实。

为什么呢?为什么我说不出口?明明是这样不忠的行为,像腐臭流脓的伤口一般令人作呕。

 

啊,可能是因为,我不想看到他露出悲伤的表情吧?

 

10月6日

”今晚要不要一起去吃饭?我知道有家西餐厅的意大利面很不错。啊,不要误会呦,迪卢木多也帮了肯尼斯很多吧?至少也让我表达一下谢意吧。”

索拉夫人突然这样对我发出邀请。

如果是以前的我,应该会很开心地答应吧?

但是现在的我不能。

她伤害了肯尼斯先生,以那样不屑而高傲的姿态践踏他的真心,我没有办法……

肯尼斯先生值得更好的,他值得幸福。

 

10月7日

不知道肯尼斯先生是从哪里听到了一些谣言,以至于他似乎对我和索拉夫人的关系有了,呃,一些不该有的误解。

糟糕透顶。

天知道我看到他警惕的眼神时有多难过。

奇异的是,他抓住我的领口愤怒质问我的时候,我的心里除了委屈以外,还有一种别样的、陌生的情绪。先生的呼吸拍打在我脸上,他冰凉的指节抵着我的脖颈,难得鲜活的蓝色眼睛紧盯着我,冷冽的柠檬香味若有似无,我的呼吸竟然不自觉地急促起来。

看着先生苍白的脸上露出激动的红晕,我感觉自己的体温开始上升。我想我一定是脸色酡红,双唇颤抖。

我觉得我像是喝醉了。

这可不常见,不,甚至可以称作罕见了。

先生说了什么,又是如何放开我的,我是如何离开办公室的,我都完全不记得了。

 

老天啊,我是不是生病了?

否则,我的心脏为何无端地发出巨大的声响?

 

10月8日

“你这是恋爱了。”

兰斯洛特听完我的描述后,笃定地回答道。当然,叙述里隐去了肯尼斯先生的信息,即便兰斯洛特是我无话不谈的好朋友。

对啊,恋爱。

心脏的鼓噪,脸上的燥热,原来这才是最合理的解释。

不想让他露出悲伤的表情,不想让他遭受被背叛的痛苦,想要他得到幸福,这样的心情,该如何传递给他呢?

先生是我的上司,身居高位,高傲而冷漠。

最重要的是,他是一个已婚男人。他把自己所有的热情与真诚送给了一个女人,就算被冷落也不在意,卑微而满怀希冀地爱着。他送她最娇艳的玫瑰,最昂贵的珠宝,最华美的衣裙,还有,当然了,最赤诚而卑微的爱意。

他不该是这样的。

他应当是始终高傲的,始终高昂着头,用蓝色的眼睛不屑地望着尘世中的一切不堪,鄙夷着他所鄙夷的,没有什么会打败他。

但是如今,他跪在尘土里,满身伤痕地祈求着一份爱情,把自己的全部双手奉上,毫无保留地爱着那个女人。

 

如果说在这个世界上,能有什么让我感到如此无望的,恐怕就是对他的爱恋吧?

我的爱情,在刚刚被察觉到的时候,就被判决了死刑。

 

10月10日

早上醒来的时候,入眼是肯尼斯先生的睡颜。

那一瞬间,我的大脑一片空白。

我睡了肯尼斯先生,就是昨晚,喝酒应酬之后,在这家酒店里。

我睡了肯尼斯先生,毫无疑问。

趁着先生还没醒来,我匆匆穿好衣服,离开了房间。今天是星期天,我就回到家里,呆呆地思考一个问题。

我该怎么办?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01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yster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