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@死鱼安乐

宇宙的中心是一只牡蛎

【枪教授】短信情缘(一)

大学AU,学生枪和教授的小甜饼,短信粗体为枪下划线为教授

祝食用愉快!


【9.21 星期三】

 

9:52 a.m.

出门的时候别忘了我的球拍!下午四点老地方见,我去占场地:D

 

9:53 a.m.

我想我不是很清楚你说的“老地方”是什么,先生(也许是女士)。

 

9:54 a.m.

???你在逗我吗,库丘林?是你昨天训练的时候撞到头了?还是你终于学数学学到失了智?

 

9:54 a.m.

等等,好像有点奇怪……你不是库丘林吧?他可从来不会叫我先生

 

9:55 a.m.

我很高兴你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。如果我是你的话,我会立马检查自己是不是拨错了号码。日安,粗心大意先生。

 

9:56 a.m.

他肯定是刚刚换了号码,还没告诉我……不论如何,抱歉打扰到你,不知名先生。我也快要上课了,日安:D

 

肯尼斯把目光从手机屏幕上抬起来。今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,上午的金色阳光从窗户洒进阶梯教室里,古朴的木质课桌闪闪发亮。他环视一圈,学生们无一不是紧锁眉头奋笔疾书——没人注意到金发教授的小动作,这让他满意地勾起了嘴角。当然,只是一小下。

把手机收回西装外套的口袋里,他倚在讲台旁,皮鞋跟轻轻敲着木质地板。还有两分钟下课,肯尼斯饶有兴趣地欣赏着学生们茫然而焦虑的面孔。兰斯洛特绝望得像是要把他的头发都揪光,韦伯的眉头皱得可以夹死苍蝇,还有阿拉什——他把自己的试卷捏得皱皱巴巴,这让金发教授厌恶地皱了皱眉,决定再给他扣一点卷面分。

下课铃如期响起,窝在窗台上的猫伸了个懒腰,跳出教室,肯尼斯也站直了身子,清清嗓子,宣布收卷。那条意料之外的短信就如同组曲中不和谐的一个音符,轻巧地掠过他的生活,很快就被他抛在脑后。

 

12:15 p.m.

嘿,不知名先生;D 希望你上午过得愉快

 

12:18 p.m.

其实我只是想说,呃,库丘林的确带上了我的球拍,所以问题圆满解决了

 

12:19 p.m.

好吧,看样子你应该在吃午饭?

 

12:20 p.m.

看起来你无论何时都精力充沛,即使是在午饭时间,粗心大意先生。


12:20 p.m.

哇哦,你回我的消息了!哈,库丘林输了!

 

12:21 p.m.

我不确定“输了”是什么意思,但是我要提醒二位先生,赌博活动是被校规明令禁止的。

 

12:23 p.m.

抱歉过了两分钟才回短信,我只是笑得太厉害了。你的幽默感真要命。

 

12:24 p.m.

怎么?

 

12:23 p.m.

老天爷,你知道吗,你刚才听起来就像我们刻薄的女学监,她总是喜欢引用校规里的条条框框,像一只母鸡一样捏着嗓子跑老跑去,扑闪她那耀眼的大翅膀——把这个场景安在你身上,说真的,有点搞笑。

 

肯尼斯飞快地抬起头,瞟了一眼坐在对面的金发女人。

教职工的专属食堂有最美味的意大利面和最好的装潢,唯一的缺点就是座位太少,以至于他不得不和别人分享一张餐桌。此时此刻,对面的女人正在向旁边的教授高声宣扬学生们违反校规的“恶习”,语调带着歌剧式的夸张,仿佛他们是败坏道德的纳粹分子,个个都需要被塞回娘胎里回炉重造。

肯尼斯低下头,为年轻人滑稽的比喻悄悄抿起嘴,露出一个转瞬即逝的笑容。

 

12:24 p.m.

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你说的是奥露西亚女士?

 

12:25 p.m.

哦,当然了,还能有谁?

 

12:25 p.m.

等等,你知道她?你不会也是我们学院的吧?真是太巧了,指不定我们还在课上坐在一块呢!

 

可爱的猜测。

肯尼斯挑了挑眉毛,把手机塞回外套,决定给这个年轻人留下一点美好的悬念。他希望保持一点神秘感,毕竟学生们不常在他面前表现出如此活泼的一面——他们习惯小心翼翼地察言观色,为他的每一个眼神心惊胆战。

金发教授端起餐盘,礼貌地向周围的教授们告别。他踩着阳光向食堂的门外走去,难得地感到心情愉悦。

也许是因为那个不知名的年轻人,他感到久违地年轻,连脚步都有了活力。肯尼斯在心里思忖着。

 

【9月28日星期三】

 

9:52 a.m.

嘿,上午好,不知名先生:D

 

9:53 a.m.

事实上,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有空,所以只能在星期三的这个时候给你发消息……

 

9:54 a.m.

上午好,我不得不告诉你,现在其实是我的上课时间,希望没有让你太扫兴。

 

9:54 a.m.

哇哦,那你还发消息?我打赌你不是什么正经的好学生;D

老师上课很无聊,huh?

 

9:55 a.m.

事实上,现在是数学课的随堂小测时间,粗心大意先生。

 

9:55 a.m.

Fine,我收回之前那一句,你肯定是个学霸(至少我的随堂小测从来没有提前完成过,尤其是数学

 

9:56 a.m.

这可有点奇怪,因为我认识的学霸都有点……嗯,你懂的?像一群骄傲的呆头鹅。但是你稍微有点不一样,我觉得

 

9:56 a.m.

你成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。所以区别在哪里?你甚至都没有见过我。

 

9:57 a.m.

Ummmmm……可能是你比较可爱?

 

9:58 a.m.

嘿,我就是开个玩笑,别当真:D(况且可爱也没什么不好的

 

见了鬼的可爱。

向来以严肃刻板著称的肯尼斯面无表情地抬头,扫了一眼时钟,决定提前收卷,选择性过滤掉了学生们的哀嚎。看在老天的份上,上一次他听见“可爱”这个词还是在他妈妈口中——而那是见鬼的二十年前了。

 

12:30 p.m.

嘿?

 

12:31 p.m.

哈喽?

 

12:32 p.m.

有人吗?

 

12:33 p.m.

我没生气,所以停止你那愚蠢的尝试,粗心大意先生。

 

12:34 p.m.

你回我信息了!

 

12:34 p.m.

哈,库丘林又输了!这回他要帮我洗一个星期的衣服!

 

12:35 p.m.

……说真的,我开始怀疑你们的真实年龄了。打这么愚蠢又没有意义的赌,你们真的不是什么喜欢打滚尖叫的七岁小孩吗?

 

12:36 p.m.

而且你又成功地打扰到了我的午餐,我觉得你有必要知道这一点。

 

12:37 p.m.

呃,抱歉?

 

12:38 p.m.

我接受你的道歉。如果没有其他事的话,我想安安静静地吃完这一盘肉酱面,而不用再担心兜里的手机疯狂振动,谢谢你,先生。

 

12:39 p.m.

等一下,我突然想到一个办法

 

12:39 p.m.

关于什么?你最好赶快说完,我耐心有限。

 

12:40 p.m.

我们可以用暗号来表示自己有空闲发短信,这样就不用担心自己会打扰到别人了,怎么样?

 

12:41 p.m.

听起来不坏。那么我是“狄更斯”。

 

12:42 p.m.

哇哦,cool

 

12:42 p.m.

我想我会用“Bruno Mars”,我喜欢他的音乐,总是让我想跳舞。

 

12:43 p.m.

既然问题已经解决了,那么我想你不会介意我把注意力转移到我的意面上——看在上帝的份上,它已经快凉透了。

 

12:43 p.m.

当然,日安,不知名先生;D

 

12:57 p.m.

事实上,知道我在你的心里还不如一盘意面重要让我有点伤心/sad

 

12:59 p.m.

事实上,知道你竟然喜欢Bruno Mars,这也让我有点惊讶,粗心大意先生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yster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