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@死鱼安乐

宇宙的中心是一只牡蛎

【枪教授】费加罗的婚礼

本篇又名《我肯尼斯今天就要看看是哪个男人敢勾引我老婆嗯真香》

仍然是一个设定成迷的短篇,大概是 超帅的男中音刷X超帅的肯主任(什么

卑微求评,随缘更新


“先生,这边请。”

衣着考究的侍者低声絮语,侧着身子前进,引导身后的男人走上台阶。歌剧即将开场,过道里的灯光已经尽数熄灭,在侍者手中烛火的照耀下,巴洛克风格的华美雕栏依稀可见。阶梯的尽头两侧,美少年伽倪墨得斯的雕像微笑伫立,弧度优美的侧脸在光影下栩栩如生。

肯尼斯矜持地扬着下巴,不置一词,无比自然地坐到二层露台上的坐席。这里拥有最好的视角,让尊贵的女王都无比钟情——但是今晚,这里的视野,连带着精心布置的坐席、沉默侧立的侍者,都只属于一个人。

肯尼斯·阿其波卢德,尊敬的亲王殿下,女王的近亲,也是这个剧院的资助者,今晚最尊贵的客人。

 

肯尼斯的到来,不完全是出于一时兴起。

索拉热爱歌剧,她似乎总是精力无限,在恼人的社交寒暄后仍然能够兴冲冲跑到歌剧院,聚精会神地听上两三个钟头。她为凯鲁比诺的稚嫩微笑,为苏珊娜的机智勇敢喝彩,为巴西利奥的狡猾阴险义愤填膺。当她带着夜色和疲惫回家时,肯尼斯能看见她面上的满足与喜悦,即便这些美丽的表情从未对他盛开。

他想让她开心。她是他的妻子。

即便她的爱仿佛清晨薄雾,如此轻易地被晨风吹散。

所以他建起歌剧院,罗马式的环形坐席,巴洛克风格的华美装饰,希腊众神的辉煌壁画——只要她喜欢,他就不惜一掷千金——更何况他拥有的财富远远不止于此。

用金钱去买心上人的笑颜,这笔交易稳赚不赔。

 

从露台上向下望,池座里的场景尽收眼底。观众们装扮华丽,女士们戴着装有头纱的帽子,在黑暗中也用扇子掩住口鼻,压低声音,窃窃私语。

肯尼斯心不在焉地拿起桌上精致的小册子,随手翻了翻。

今天上演的是《费加罗的婚礼》,毫无疑问,莫扎特的经典喜歌剧。自从上个月在伦敦的首演以来,每个演出的星期六,剧院里都坐满了兴奋的王公贵族们,尤其是女性。她们赞美扮演男主角费加罗的演员,称赞他的外貌与歌喉无与伦比——

当然了,也包括索拉。

他,肯尼斯·阿其波卢德的妻子。

 

金发男人把手里的册子丢回桌上,端起酒杯,鞋跟颇为不耐烦地在地上跺了一跺,把身后的剧院经理吓出一头冷汗。他小心翼翼地望向对方的侧脸,火光映照下,男人的嘴唇紧抿,下巴线条绷得笔直。

而他今天就要来看一看,到底是何方神圣,竟能勾走索拉的心神。

想到妻子从剧场回到家中时脸上带着的激动的红晕,肯尼斯在心里冷笑,仰头饮尽杯中的红酒。

大幕拉开了,池座里的絮语仿佛退去的潮水,慢慢消失。女士们矜持地端坐,让她们脸上略带兴奋的神情融化在黑暗里。

好戏正式开场。

 

一个小时之前,迪卢木多坐在不怎么宽敞的更衣间兼化妆室里,温驯地低下头,任由别人摆布他不服帖的头发。他是一名足够出色、也足够沉稳的男中音,即使面对台下装扮华丽的贵族们,即使全场人的目光集中在他的身上,他也不会有丝毫怯场。

他为舞台而生,人们这么称赞他。

“晚上好,先生,抱歉打扰您,但是我想,有一件事情必须告诉您……”

剧院经理气喘吁吁地推开门。这对于重视礼仪的他来说,可有点不寻常。

“哦,当然,费德里科先生,您无需道歉。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到您的,请尽管开口。”

迪卢木多赶忙起身,用他那双温和的金色眼睛注视着对方,目含关切。发型师见状,体贴地退了出去,顺便带上房门。

“是……是肯尼斯先生,肯尼斯·阿其波卢德。”经理看上去在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,“剧院的主人,那位尊敬的阁下,他今晚会第一次光临剧院。上天保佑,他是我见过的最刻薄、最挑剔的人——”

 

而此时此刻,这位“最刻薄、最挑剔”的先生就坐在观众席上,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。

迪卢木多深吸一口气,从幕布后面走出,扬起充满活力的笑容。他能听见女士们发出的尖细的、此起彼伏的抽气声。当他开口唱出第一段歌词的时候,台下因为他容貌而响起的低声议论也倏然消失。

从此刻开始,他就是费加罗,快活而勇敢的小伙子。他热爱生活,用幽默与坚强反抗无理的领主,迎娶美丽而聪慧的苏珊娜。

像往常一样,他时而俯首,时而仰头,眉眼里写着深情,歌唱他的爱意与不甘。他的目光像飞鸟一样逡巡,扫过台下黑压压的人群,扫过贵妇们闪闪发亮的帽饰,扫过气势恢弘的天顶壁画,最终停留在了二楼鲜花盛开的露台上。

然后他看见了他。

金发的苏珊娜。

 

就算是查尔斯·狄更斯在场,他估计也难以用文字描述肯尼斯此刻的心情。

甚至就连肯尼斯自己也搞不清楚。

即便穿着费加罗简朴的装束,这个黑发男人也像古代传说中的国王奥菲欧——高大,耀眼,自信,神圣。当金色的灯光像瀑布一般流淌在他身上的时候,他简直是熠熠生辉;当他金色的双眼向肯尼斯望过来的时候,就仿佛强光拨开迷雾,刺得他双眼生疼;当他高亢的歌喉响起的时候,肯尼斯就像是坐在飞驰的马车上,被不知名的加速度压在座椅上,动弹不得。

 

不行,这不对。

刹那间,他的心里升起了莫大的荒唐感与不可名状的恐惧。这让他浑身战栗。

这本该是他的敌人,抢走索拉之心的无名小卒。

金发男人的睫毛颤抖着,他发现自己无法控制自己的目光移向别处。台上的男人有感应一般,对着他的方向高歌。他发觉自己的心随着每一个高音颤动。

不应该是这样的。

地板在倾斜,桌上的酒杯都在颤抖,椅子几乎是在疯狂地左右摇晃。肯尼斯感觉头晕脑胀,肺里的空气受热膨胀,他的胸膛要炸开了。

真是要命。

 

真是要命。

台上的男女主角深情对唱,费加罗却开了小差。

向来十分投入的迪卢木多手心出汗,他一边注意着自己的唱腔,确保每一个音符都完美无缺,一边在心里暗自埋怨着剧院经理——在看见金发男人的那一刻,他就已经知晓,这便是经理提到的那位先生。

经理提到了他的刻薄与挑剔,但是从未告诉他,这位先生是如此气度高雅,引人注目——这是多么的有失偏颇啊!

迪卢木多心下觉得不公,一边握住苏珊娜的手,和她一同舞蹈,一边又悄悄抬头,假装不经意地望向露台。目光触及那位肯尼斯先生的时候,他几乎是触电一般收回眼神,英俊的面庞因为激动浮上了一层红晕,更是让人着迷。

不论如何,他一定要认识一下这位肯尼斯先生。即使只是见一面,说两句话也好。

年轻人在心里暗下决心。

 

肯尼斯几乎不知道这场歌剧是如何开始、又是如何结束的。灯光亮起时,贵族们起身议论纷纷地走出剧院,他才如梦方醒,醉酒一般扶着额头,手肘撑在椅子上,有几缕额发柔软地垂到眼前。

他要缓一缓。

金发贵族大脑一片空白,只是怔怔地盯着地毯上华美的花纹。

“先生?阿其波卢德先生?”

经理小心翼翼的声音在身侧响起。

“什么事?”

肯尼斯没有抬头。

“对于您的到来,我们深感荣幸,尽了最大的努力,希望能为您奉上一场精彩的演出,不知道您是否满意……”经理似乎有些为难,在仔细斟酌着自己的语调,“您知道,迪卢木多——就是那位费加罗,一个讨人喜欢的小伙子——他希望,呃,和您见一面,您要知道,他十分仰慕您的风采……不知您意下如何?”

肯尼斯深吸一口气,抬起头,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平稳。

“你知道,我一般不喜欢这种无谓的社交——”金发贵族保持着惯有的高傲,“但是考虑到他的确天赋异禀,那么,是的,稍稍的破例也是可以被允许的。”

肯尼斯站起身,理了理自己的袖口,仰起下巴,让自己显得不那么迫不及待。

“那么,带路吧。”


没错不要怀疑这篇就这么短你再往下拉也没有了

顺便给各位安利《费加罗的婚礼》,赏析课上看了一段就停根本不下来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29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ysters | Powered by LOFTER